女性柔軟的力量女性柔軟的力量 今日讀報關於緬甸的民主發展,發現一個令人值得注意的現象,一位女性以柔和的力量將這個國家帶向國際注目的焦點,而這個國家是母系社會,民眾沒有姓,只有名,是今日最有趣的觀察。這個國家軍人統治四十多年,是在男性威權下主導獨裁的新成屋結果,讓這個國家被國際所孤立,本身也搖搖欲墜。六千多萬的人口是臺灣的三倍,國家的土地好大,男性的「雄心壯志」怎能不覬覦?女性柔軟的力量竟讓國際社會認識這個國家。 我個人的看法,一個均衡又良好的政府與國家,仍然是兩性共治的社會,偏於一方都會傾斜而不平21世紀房屋仲介衡,臺灣目前仍是處在這種不平衡的狀態。只要我們達到兩性共治,互相尊重,必然也會受到國際社會的尊重,包括,中國大陸,想想看,大陸的女性人口有多少。你看歐美先進國家,大多數人皆相當尊重女性,以法國為例,如果我沒記錯,民主是從法國大革命開始,這個社會的女辦公室出租權和男性平等,他們有這麼先進的思想,如果我們的社會沒有這種思想,又如何進入國際社會呢?你看,連電影都可以拍出一部「巴黎男人香」,這麼看似挑戰社會的思維和觀點,其實是試圖展現兩性平等,也突顯社經地位不平等下的男女關係,而以臺灣目前的社會民情敢拍這種電票貼影嗎?一堆男人恐怕會抗議,尤其是那些老男人。 在中南部,男性仍以自我為大為尊,乃是受到傳統社會重男輕女的影響,在台北我走在路上,這些男性(包括比我年長者)至少還會讓路,在中南部,我走在路上居然沒有男人願意讓路,特別是年長者的男性,這種差別真的很大。當酒店工作下教育雖然走向社區化,我認為中南部的男性更應該給他們兩性平權的教育,教導他們如何尊重女性,同時,給予他們國際觀,如果沒有出國,透過電影,也是可以觀察與學習,不過,最好是有人在旁解說與指導。就我的觀察,中南部的男性確實是需要教育的,因為,他們不少是被酒店經紀父母或祖父母寵壞的小孩,不要抱怨自己娶不到老婆,得花錢去娶外籍新娘,要自我警覺,自己是不是太自以為是,自我是不是太過於強烈。我訝異的是,臺灣有許多社福團體,也加入幫兇的行列,固然他們非常同情外籍新娘的處境,而給予扶助及教育,但是,卻沒有真正去探討及銀行利率改善這種重男輕女的社會現象,這些外籍新娘恐怕仍然會延襲這種現象,我的感受,真正需要教育的其實是臺灣的男性,但是,我卻沒有看到這方面的努力,只看到一堆社福團體在為這些被寵壞的男性所做出的後果收拾善後。 面對當下經濟不景氣,「漲」聲響不停,國際上已經有情趣用品人出來呼籲,由女性主管世界經濟與國家社會,才能反轉目前的現狀。為什麼?這是值得深思的議題,主要有一個重大的關鍵點,女性的天性,會照顧關懷他人,包括自己的子女父母,以及鄰家的子女父母,進而推廣至社會國家,換句話說,她們相較之下是比較有同理心的,而這種酒店經紀同理心會讓她的心思更加縝密,能夠推己及人,減少顧此失彼,或被財團或有心人士所利用或賄賂,這種「仁」心,不是說在嘴巴,而是真的實行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借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6dsgs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